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勋章黑市活跃 老兵频遭抢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13:44
  新华网莫斯科3月4日电(报道员王璐)贩卖勋章的黑市在俄罗斯一直很活跃,引发多起老兵遭抢遇害案件。莫斯科市政府为此建议二战老兵将自己战时荣誉勋章和各种奖牌存放到莫斯科俯首山卫国战争纪念馆。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4日报道,今年是俄罗斯卫国战争(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在5月9日胜利日之前,勋章黑市交易预计将更加猖獗。今年2月底,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3名年轻人殴打一名二战老兵,强迫他交出自己的勋章和钱财。3人后被警方抓获,可能面临至少12年监禁。

  据报道,去年以来俄罗斯已发生多起为抢劫钱财和勋章伤害老兵的案件。去年5月,伊尔库茨克州3名抢劫者杀害1名老兵并偷走其所有勋章和奖牌。去年3月,在伏尔加格勒州一名老兵的遗孀遇害,所有勋章和奖牌失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