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学生抗议政府削减教育经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17:00
  新华网洛杉矶3月4日电(记者王军)数千名加利福尼亚州公立高校学生4日举行大规模集会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大幅度削减教育经费。

  抗议活动主要集中在洛杉矶市中心、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州大学北岭分校等地。许多教师、家长和社会人士也加入学生队伍。

  加州教师协会主席戴维桑切斯在洛杉矶市中心举行的集会上批评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削减教育经费的举措。他说,两年来政府已经减少了全州公立高校170亿美元的教育经费,现在施瓦辛格和州议会还打算继续削减25亿美元,这是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削减教育经费的举动,将剥夺大批学生受教育的权利。由于经费短缺,下个学年全州将有1.8万名教职工丢掉工作。

  施瓦辛格的发言人为州政府的做法进行辩护。他说,在面临200亿美元财政赤字的情况下,施瓦辛格依然把主要目标放在优先保障教育行业拥有充足经费上,用于大中小学的经费都有所增加。

  4日在美国是“行动日”。全美30多个州举行了100多场旨在倡导公共教育的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