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高雄6.7级地震 > 10高雄地震消息

高雄强震未致大灾 民众心理阴影仍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20:53
  新华网高雄3月5日电(记者刘刚 徐群)5日的高雄艳阳高照,街头秩序井然。一天前震撼全台的甲仙6.7级强震幸未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但给人带来的心理震撼很难在短期内消除,不少民众在谈及地动山摇的那一刻时仍心有余悸。

  台湾消防主管部门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地震已导致96人受伤送医。全台总计587间各级学校校舍受损,损毁最严重的台南县玉井中学的校舍几乎都被震成危楼,该校与嘉义市立仁高中5日都被迫停课。

  台湾主要交通设施高铁的一班列车在地震发生时于台南站附近出轨,所幸无人伤亡,但导致高铁南部线路4日全天停运。经过技术人员全力抢险,台高铁于5日晨6时半恢复全线通车。基于安全考虑,列车速度减慢。持有4日车票的乘客可以不再购票,也可以退票,这一度导致车站出现乘车和退票人潮,至午后基本恢复正常秩序。记者13时左右在高雄站看到,进出站人流与平日相若,购票窗口也未出现长队现象。

  强震造成台湾电信部门经过屏东外海的4条海缆,自4日下午17时26分起陆续出现6个断点,经紧急安排调度支援,当日晚间对外通信已恢复正常。

  震中附近的旗山、美浓及杉林等乡镇老旧民宅围墙受损,一些房屋倒塌,虽未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但民众余悸犹存。六龟乡高中学生到校率只有六成,学校也因此加强对民众的心理辅导。

  高雄市民在经历了最初的惊恐后已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4日晚间高雄的饭店、夜市和商场等依旧热闹。但不少民众的恐慌情绪仍存,出租车司机蔡师傅告诉记者,他家住在16楼,地震发生时几乎是“绝望”的感觉。为预防余震,蔡师傅决定这两天尽量多在街上转转,“多揽些生意,心里也不用总怕怕的”。

  台消防主管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5日6时,高雄地区共发生规模在3级以上的余震达24次。对于地震成因,台经济主管部门下属的地质调查所5日表示,不排除甲仙地震是由一条新增或尚未发现的断层引起。地调所已派人赶至震中现场勘查,并设置GPS移动站进行地表变动监测,最快1个月内可判断出地震成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