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彭公竹制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低碳”成主旋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5日23:05
  中新网杭州3月5日电(记者龚读法)3月5日,中国浙江(彭公)竹制品交易博览会在浙北重镇瓶窑开幕,众多客商云集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200多家品牌企业展示了涵盖竹草藤制日用家居、家俱、建材、工艺品等系列,将传统制品和现代高科技产品相结合,宣扬低碳生活。

  浙北地区群山环绕,集聚了有着“中国竹子之乡”美誉的余杭、安吉、临安、德清等地,而瓶窑镇则处于四个竹乡的交界核心。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上世纪八十年代,部分经营户自发地在104国道彭公段沿线销售竹制品,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演变,形成中国最大的竹制品交易集散中心,年交易额超过9亿元人民币,产品行销海内外。

  记者今天在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看到,古式的竹椅、现代的竹席、精美的竹编花瓶……竹制品琳琅满目。其中,不乏拥有专利的高科技竹席,精制竹纤维制品,精制竹炭制品,活性竹制食品。

  据了解,与树木相比,竹子生长迅速,吸收二氧化碳量是普通树木的4倍。竹兼具绿色、环保、生长周期短、利用率高等特点,竹产业被公认为理想的低碳产业。瑞士苏黎世推出主塔,荷兰建造竹天桥,鹿特丹建成竹亭,竹制材料已经在近几年悄然进入国际市场,成为绿色建筑领域的新宠。

  “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是我们新市场的宗旨。”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董事长郭国强介绍说,新市场总投资27.3亿元,总规划用地1630亩,区域布局为交易展示区、生产加工区、物流仓储区、生活居住区、研发会展中心,辅之金融机构、医疗教育机构、宾馆酒店等配套设施。“新市场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产、销、住、商务洽谈一条龙,全部建成后预计年营业额逾70亿元,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竹产业园区,全球竹制品中心,进一步推动浙北竹区乃至全国的竹产业化进程,促进地方经济,提高社会就业率,提高竹农收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