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建废旧家电等回收体系 淘汰汽车可获补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6日02:42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昨日,“促进绿色北京与低碳城市建设”外资企业交流会举行。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建立废旧家电和汽车回收体系,以便实现综合资源的再利用。同时,继奥运前淘汰黄标车后,北京还将继续分阶段淘汰排放超标的老旧车辆,包括欧二标准以下的车都将陆续淘汰,车主可获得一定补贴。

  昨日,市发改委向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介绍了最新出台的《“绿色北京”行动计划》,其中提到“继续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鼓励老旧机动车提前淘汰更新。”

  在回答企业提问时,市发改委表示,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的工作北京会分阶段继续做下去。目前,全市400万辆机动车,新车排放标准起点较高,为欧四标准;老车特别是运输车很多连欧二标准都没有达到,对于这部分老旧车辆,北京将实行分步淘汰政策,并按照“国家为辅地方为主”的原则给予相应的补贴。

  同时,在家电回收方面,市发改委表示,北京将扶植几个民营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示范点,并建立相关标准体系。该负责人说,由市政市容委牵头,把电脑、手机等电子废弃物也纳入“废旧家电”之中。

  目前中关村一带有类似的回收处理点,但拆解过程粗糙,且容易产生新的污染。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北京将建立标准,比如手机、电子相机分别拆解到什么地步才叫“处理”?此外,北京还将鼓励企业参照示范点对此进行研究利用和开发,并比照“循环经济”给予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