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卢旺达女性议员比例居全球首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04:30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3月5日电(记者梁尚刚)基加利消息:各国议会联盟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全球范围内女性从政的比例依旧偏低,只有为数不多的国家女性议员比例达到了联合国制定的标准。其中卢旺达以56.3%的女性议员比例位居全球之首。

  据卢旺达通讯社5日报道,联合国曾就各国女性从政比例制定目标,要求各国在1995年前实现女性担任领导岗位的比例不得低于30%,但根据各国议会联盟在瑞士日内瓦发布的报告,全球范围内女性议员的比例仅为18.8%,远远低于既定目标。

  对此,联合国秘书长性别问题和提高妇女地位特别顾问马扬贾表示,各国必须立刻行动起来,提高妇女参政的比例,实现性别平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