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美或已接近签署新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6日06:05

    2009年7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签字仪式上交换文件。当日,俄美双方通过了关于反导问题、核领域合作、阿富汗问题等联合声明。摄影:新华社记者鲁金博

  新华社莫斯科3月5日电 (记者谢荣)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日在出席俄国防部部务会议时发表谈话说,俄罗斯与美国已接近签署新的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梅德韦杰夫说,经过紧张谈判,俄美两国目前已接近拟定新的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他还表示,俄罗斯与北约已恢复全面接触。俄罗斯正积极开展工作,努力保持国际政策方面的积极趋势。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现在没有必要继续扩大本国战略遏制潜力。但他同时说,拥有核武器将为俄罗斯奉行独立政策和维护本国主权创造一定条件,目的是为了维持和平、遏制和防止任何形式的军事冲突,以及促进冲突地区局势的稳定。

  俄罗斯方面最近已多次表示俄美双方已接近就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达成协议。梅德韦杰夫1月24日说,俄美就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进行的谈判进展顺利,双方已在95%的问题上达成协议。2月24日,梅德韦杰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通电话时特别强调了在近期结束谈判并缔结“对(双方)战略安全和稳定极为重要”的新条约的重要性。俄外交部3月1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与美国2月下旬在日内瓦结束的核裁军谈判取得重大进展。为了最终商定新条约并提交两国总统签署,双方确定从3月9日起继续在日内瓦举行谈判。

  苏联与美国1991年7月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于2009年12月5日期满失效。2009年12月4日,梅德韦杰夫与奥巴马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在该条约到期后将继续本着条约精神共同努力,以确保新战略武器条约尽早生效。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