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青年抢劫收废品老汉 因工资提前挥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12:55
  中新网郑州3月6日电 (记者李冰通讯员姜泽俊郑自伟)因提前借支工资吃喝玩乐,临近春节时却无钱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为筹钱回家心生歹念,假借卖废铁将收废品老汉骗至无人处进行抢劫。3月6日,王某、白某、谢某三人因涉嫌抢劫罪被河南省平顶山石龙区人民检察院起诉。

  今年21岁的王某、18岁的白某、19岁的谢某三人同是在平顶山某煤矿打工的陕西省镇巴县农民工。平时王某三人常从矿方带班班长处提前借支工资上网等吃喝玩乐,等到矿方结算工资从工资中扣除提前借支的部分发放到三人手中的工资往往所剩无几。今年元月下旬,矿方扣除王某三人提前借支的工资后,三人分别只领到三五百元不等的工钱。此时已临近春节,“没钱咋回家过年,咋能弄点钱回家?”看到别人都在准备回家过年行李的王某、白某、谢某三人寻思着弄钱的办法。

  元月25日凌晨,蓄谋已久的王某,白某、谢某三人用手机联系上收废品的老汉段某说:“我们有1000多斤废铁要卖,趁天还没亮,你来把它收走。”双方约定在某煤矿附近见面。凌晨6时许,双方见面后,三人称废铁在矿院外附近,把段某领到一片空地,趁其不备将段某打翻,用事先准备好的毛巾撕成小条,把段某手脚捆绑了起来,从段某身上搜得1100多元现金和诺基亚手机一部,分赃后三人逃离。

  最后,段某挣脱捆绑向公安机关报了警,公安干警根据段某描述王某等三人特征,并经过车站等地排查确认三人逃亡洛阳,当地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干警奔赴洛阳,当天将王某等三人抓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