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考研初试成绩今起可查 复试分数或3月底前公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06日14:18

  考研初试成绩今起陆续可查

  复试分数线公布日期推迟 自主招生高校将在3月15日后 教育部将尽可能在3月底前

  本报讯(记者朱治华)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北京地区2010年研考成绩今日开始已可查询。

  据了解,北京多个招生单位目前已经开通研究生查分系统,其他高校也于今日陆续开通。

  另据教育部消息,34所自主招生高校考研复试分数线推迟公布,将在3月15日后公布。

  今日开始查分 多院校开通查分系统

  记者了解到,北京地区研考成绩今日起陆续可查,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此前发出公告将于今天开始查分,而北京大学昨天下午6时就已经开通查分系统,并且北京大学在查分公告中称,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考生不得查阅答卷。

  据了解,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招生单位的考生,在查询考研成绩时,要登录报考学校"研考初试成绩查询"系统,输入姓名或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码后,才能查询。

  另有部分招生单位只需打开查分页面就可直接查到初试成绩。

  自主划线院校复试分数线15日后公布

  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原定本月初公布的研招复试分数线将推迟公布。

  据教育部消息,为使全国所有招生单位在招生政策上保持一致,34所具有自主划线资格的学校2010年研招复试分数线将在3月15日后公布。

  教育部:复试分数线或全部于3月公布

  另据了解,除了34所自主招生高校自行公布复试线外,研考成绩公布后,教育部将公布复试分数线。

  教育部曾表示,复试分数线尽可能在3月公布,但实际时间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今年全国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达到140万人,较2009年增加了16万人,创下历史纪录。

  今年研究生招生规模和去年持平,计划招收46.5万人,报录比约为3∶1。

  部分高校2009年复试线

  北京大学

  经济学370  法学325  教育学340

  清华大学

  经济学335  法学345  教育学325

  中国人民大学

  经济学350  法学345  教育学340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