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阿勒泰地委书记:雪灾60年最严重但损失最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14:45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朱景朝孙亭文)自2009年12月以来,新疆北部地区多次遭受雪灾、低温等灾害,给民众生产生活造成很大损失。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新疆阿勒泰地委书记张汉东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阿勒泰地区遭遇了60年一遇的、最严重的雪灾,但是造成的损失却是最小的。”

  张汉东说,阿勒泰雪灾发生后,中央及自治区政府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帮助牧民渡过难关。当推雪机把道路打通,饲草料运送进灾区,那里的牧民感动得哭了。1966年,阿勒泰地区雪灾致使80多万头牲畜死亡。

  张汉东表示,新疆实行游牧民族定居工程,阿勒泰雪灾地区的定居下来的牧民受到的损失远远低于尚未定居的牧民。正是由于少数民族传统的游牧生活方式,雪灾才给当地牧民带来了经济损失,实施牧民永久性定居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伊犁州州长毛肯·赛衣提哈木扎表示,是次雪灾导致伊犁州几百个地方出现雪崩。有一个地方出现雪崩,把一家人的三百多只羊、十几头牛和其他牲畜都埋在雪下了。十几口人被困,政府出动直升机才把他们抢救出来,避免了更大的损失。精伊霍铁路通车以后,首次运送的就是雪灾地区的饲草料。正因为新疆的基础设施的发展,才大大缓解了灾区的困难。

  毛肯·赛衣提哈木扎还说,伊犁州此次雪灾中,没有饿死的、没有冻死的、没有病死的,死亡人员都是因为雪崩而导致的死亡。为抢救被困人员,耗费了大量的财力、物力和人力,只有牧民定居才能避免以后类似的雪灾损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