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小学幼儿园开学 少儿春季流感防治不容忽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18:58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6日专电(甄海霞)目前各地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学,春季防控聚集性流感不容忽视。

  寒假春节期间,部分孩子跟随父母参加旅行、探亲等活动,导致身体疲惫,抵抗力下降。孩子一旦到了学校这个集体生活的大环境中,与同学密切接触,会让病毒有机可乘,容易患上流感。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建议,家长要做好孩子的流感预防工作,家庭常备一些儿童防治流感药物。另外,如果孩子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症状,可以服用儿童甲流防治政府储备用药“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及国家公布的“儿童清感2号方剂”或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向学校和老师报告症状,请假休息,以便学校及时做好防控。儿童是流感易感人群,春季气温反复变化,特别是早晚温差较大,家长不能急于给孩子减少衣物。要注意保暖,上学时多备一件外套,以免孩子感冒。同时要增强孩子体质,督促孩子多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