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虹桥机场新航楼亮相 11家航空公司将大搬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21:19
  中新社上海3月6日电(记者常惠英)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新航站楼6日首次亮相。至此,上海两大机场形成了拥有4座航站楼、5条跑道的新格局,整体规模跨入国际超大型空港之列。

  根据安排,目前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内的东航、上航、国航、南航、厦航、深航、山航、海航、天津航、川航、吉祥航等11家航空公司将集体搬迁到新航楼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原有的1号航站楼内仅保留办理中日、中韩包机的国际航班,及春秋航空公司的航班。

  为确保新航站楼顺利启用,6日下午虹桥机场新航楼内举行了最大规模的一次综合模拟运行,有6250多人次模拟旅客按照进出港的真实状态“办理”了往返北京、广州、青岛等城市的53个航班的旅客流程,全面检验了旅客进港、出港、中转、新老航楼转乘、航班延误等流程顺畅状况,确保安全启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凸显新航楼“人性化”设计布局,下午模拟运行还特意请来老人、孕妇、儿童、残疾人士等一批特殊旅客,对新航楼内的手推车、卫生间、问讯柜台等人性化设施和无障碍设施进行“亲身”体验。

  当天,虹桥机场新推出的“机场大使”也全新亮相。“机场大使”流动分布在航站楼各个区域,随时为旅客提供贴心的服务。

  据悉,上海虹桥机场新航站楼将于3月16日零点起正式投入运营。东航、上航、国航等11家航空公司将于此前完成一次集体大搬家行动,确保新航站楼的顺利开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