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患病多年不堪折磨 留遗书欲投河免拖累家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07日04:45

  “我走了,我不想拖累你”

    本报长沙讯 3日上午8时,家住天心区石人村的罗启桂像往常一样去老伴房间查看,不过他没看到躺在床上看书的老伴张美兰,而是看到了一份遗书,落款为“张美兰,绝笔”。

  今年50多岁的张美兰在遗书上说,她怕拖累家人,自己也受不了疾病的折磨,所以选择投河自尽,“死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

  罗启桂称,在事发前一天,他感觉身体不舒服,就没有跟随老伴出去散步,晚上8点半,罗启桂洗完脚就早早睡觉了。到了3日凌晨5时,罗启桂醒来发现厕所里亮着灯,他以为老伴正在厕所里面。一个小时后,罗启桂坐到客厅的沙发上连续叫了三声老伴,但均无应答,以为老伴肯定又是失眠坐在床上看书。坐了大约十多分钟,罗启桂回房继续休息。

  3日早上7时,罗启桂外出时发现老伴房间的门是关着的,心想“老伴肯定是出去买菜锻炼了”。上午8时,罗启桂返回家中还没看到老伴的踪影,他开始着急了,于是推开老伴的房门,发现床上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房间的中央放着一把椅子,上面有老伴的日记本等。

  当罗启桂打开老伴的日记本,他差点晕过去,老伴写了整整两页纸的遗书,上面写着:“我走了,可能我会到湘江河里去,你对我很好,我不想拖累你。”最后几个字是:“张美兰绝笔”。张美兰在遗书里告诫儿子,“要把家庭所有的重担挑起来,要坚强自立,我和你爸爸辛苦一辈子,换来了所有的一切,都属于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我走了,对不起。”

  读完整份遗书,罗启桂才意识到,老伴离家出走已经酝酿很长时间了,以前有一次吃了150粒安眠药,“看来老伴这次是下定决心了”。罗启桂说,老伴身体有多种疾病,常常头痛得无法入睡,甚至吃4粒安眠药也无济于事,“她是怕拖累我们才离家出走的”。

  事发后,罗启桂通知亲朋好友帮忙寻找,并拨打了110报警。时至昨日,仍未找到张美兰的下落。罗启桂说,张美兰应该是上身穿着一件红色羽绒服,戴一顶白色鸭舌帽,穿着黑色裤子和黑色皮鞋,市民如果遇见张美兰,请拨打本报热线0731-85571188,或者与13272449821联系。实习记者向佳明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