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民进党内“天王”各怀鬼胎 蔡英文四面楚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3月07日10:07

  民进党内“天王”各怀鬼胎 蔡英文四面楚歌

  中国台湾网3月7日消息 才一个星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带领民进党“四连胜”的气势,就因两位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游锡堃分别宣布参选台北市及新北市长,显得压不住阵脚。民进党内“天王”各怀鬼胎,已让“小英”(蔡英文)四面楚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2月27日之前蔡英文下令民进党内禁谈“五都”(台北市、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选举,有效把焦点锁在民代补选,最后交出不错成绩。但2月27日胜选当天,蔡英文刚要求“民进党内同志冷静以待,各级党部必须保持中立”,苏、游等“天王”却急着表态参选,甚至连台北市党部都要“飞象过河”支持游锡堃参选新北市长。

  尽管苏贞昌宣称没“苏蔡不和”,但他抢先宣布参选台北市长,确实有“霸王硬上弓”之势。苏贞昌想要“双城奇谋”,却又对新北市放空,前言不对后语;难道他的“双城奇谋”,就是“苏游合作”?

  游锡堃从最先要求“天王”让位给年轻人,不要参与“五都”选举,到若没人愿参选,愿意挺身而出,态度也是一变再变。苏贞昌转战台北市后,新北市仍有陈景峻等人参选,游锡堃却急着加入战局,也让民进党中央的协调难度更高。民进党希望先赢“五都”,再赢“大选”,“五都”需“天王”协助自然不在话下,但天王各有盘算,竞相卡位,严重压缩民进党中央的协调空间,也牵动绿营敏感的派系神经。

  除苏贞昌游锡堃,在看守所的陈水扁开始结盟押宝,被“退出政坛”自缚的谢长廷处处受堵。原本单纯的“北北双城”已如此腥风血雨,遑论竞争激烈的台南高雄“两都”!

  “五都”要如何安排,才能展现民进党的权威感,不被“天王”牵着鼻子,是蔡英文最大难题。现在看来,立下战功的“小鹰”羽翼还未完全丰满,已在秃鹰包围下境况堪忧。(刘海伟)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