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官员称实现性别平等依然任重道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7日11:36
  新华网巴黎3月7日电(记者李学梅)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日前在巴黎发表文章说,在当今世界,妇女和女童依然是贫穷和战乱的最大受害者,在政治和教育领域也处于弱势地位,因此实现性别平等依然任重道远。

  博科娃指出,全世界10亿最贫穷的人口当中,五分之三是妇女和女童;全世界失学儿童中,超过一半是女童;在7.59亿成年文盲中,也有三分之二是妇女。此外,妇女在政治决策中的代表性不足,在经济上处于不稳定和低收入地位,当发生经济和金融危机时,她们就会变得更加脆弱,而在武装冲突情况下,她们也更容易成为暴力的受害者。

  博科娃说,在15年前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上,各国针对性别平等问题提出了迄今为止最全面和最积极的政策声明。她说,15年前她参加了北京会议,如今作为第一位当选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的女性,她将竭尽全力推动妇女争取在教育、科学、文化、传播与信息方面的平等权利。“性别平等是教科文组织总体战略优先考虑的目标之一,我们希望所有计划都有助于全力提升妇女的能力”,她说。

  博科娃表示,在性别问题上,所有的歧视无论形式,都是对人权的侵犯,是实现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障碍之一,妇女获得平等权利需要人们去促进、坚持和落实。她呼吁教科文组织的合作伙伴把女童和妇女的平等权利与平等机会视为政策的重中之重,因为“这是建设一个更加安全、公正和和平的世界的必要条件之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