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世武:中国发展低碳经济的三个关键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7日15:11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清华阳光太阳能副总裁周世武做客人民网。与广大网友谈论有关节能环保的问题。周世武介绍中国发展低碳经济的三个关键方面。

  第一、政府的重视。这次哥本哈根会议也是,各个政府代表各个国家进行承诺和谈判,发展低碳经济首先是一个政府行为,政府的重视是对发展低碳经济的一个前提和基础。

  第二、在具体实践过程当中要做到几点:一是进行技术的创新和投入,我们国家在这方面现在有一部分的水平是比较高的,但是跟欧美发达国家比较确实在新能源开发和利用方面,技术上还是比较落后的,所以技术的创新和进步也是发展低碳经济的另外一个关键所在。

  第三、制度上的创新。我了解到国家发改委现在制定一些扶持政策,这种制度创新也会成为发展低碳经济另外一个助推器。还有加强国际交流,全面参与等方面,我个人认为主要是政府重视和制度创新、技术创新。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