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续 未发现矿工生命迹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7日15:36
  中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3月6号,参与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的两台钻机成功打通两个钻孔,这两个钻孔都是从地面通向距地面202米一个作业区。但是在钻孔打通后,后续的救援工作却出现一些新问题。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台驻宁夏记者许大为,了解救援最新进展:

  主持人:现场最新的救援进展情况怎么样?现在救援人员有没有与井下被困人员取得联系?

  记者:根据今天的最新情况,救援现场已经有3个钻孔,打通到了被困人员可能在的作业区,作业区与地面的距离是202米,救援人已经通过这几个钻孔向井下通风,形成井下空气循环,以保证井下可能存在的被困人员能够正常呼吸。另外通过声光设备进行实施观测,比如往井下投放一些生命盐水和营养液。

  除了钻孔,井下还在进行排水工作,到昨天下午两点钟的时候,4台工作的大功率水泵已经累计排水近17万立方米,这几台水泵还在以每小时3850立方米的速度向外排水。但是不容乐观的是由于现在透水量非常巨大,使得井下现有积水仍然维持在10万立方米左右,这与事故发生时的透水量没有太大差别。

  为了能使排水工作进展更为顺利,封堵透水点的工作也正在进行,现在承担堵水任务工作人员的正在打钻,一旦打到透水点的位置就将采取灌浆的方式堵住水源,而这个透水点大概在地面以下420米的距离,而现在打钻深度刚打到100多米,封堵工作在短时间内难以完成。

  与井下被困人员取得联系的情况是很不了乐观的,昨天晚上救援人员就开始通过声光设备不断向井下喊话观测,在可视可探的范围内并没有发现被困人员,也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据新闻发言人介绍,如果井下有人,他们听到上面打钻的声音,基本会聚集在钻点附近等待救援,但是到现在井下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判断,井下被困人员的情况是非常不乐观的,目前救援人员还在不断在现场进行音视频探测,希望有新的发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