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法国总统称欧元区国家将在必要时援助希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8日07:08
  新华网巴黎3月7日电(记者彭梦瑶)法国总统萨科齐7日说,欧元区国家政府将在必要情况下向希腊伸出援手,以帮助其渡过眼下的债务危机。

  萨科齐当天在与到访巴黎的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会谈后对媒体说,如果希腊确实需要帮助,欧元区国家政府将会对其伸出援手,但目前希腊不需要资金援助。

  萨科齐说,欧元区各国政府正在针对希腊债务危机研究一些应对措施,这些措施将给予希腊全方位的支持,而不仅仅是政治支持。不过,萨科齐未透露这些措施的具体内容。

  萨科齐强调,欧元区国家在出现困难时应当首先在欧元区内部寻求帮助,这才是欧元区流通统一货币、施行统一货币政策的意义所在。

  帕潘德里欧说,他近来得到多个欧元区国家领导人的政治支持。希腊希望能够在欧元区内部寻求解决其债务危机的方法,暂时尚未打算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援。

  在希腊政府本月初接连出台财政紧缩计划和发行50亿欧元国债后,帕潘德里欧5日起先后访问卢森堡和德国,得到卢森堡首相容克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积极回应。法国之行后,帕潘德里欧还将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见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