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念错名句被批缺乏文学修养 董卿向魏明伦道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8日08:21
  3月4日晚,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卿向中国剧协副主席、剧作家魏明伦发送道歉短信,就元宵晚会上念错字,向魏明伦表示歉意。“我的确是把"花市灯如昼"说成了"花市灯如书",非常遗憾,也万分抱歉。您的指正,不仅及时纠正了我的错误,也对我今后的工作敲响警钟。”

  2月28日晚,央视一套播出虎年元宵晚会,董卿在主持晚会时念了欧阳修词中的名句: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可惜,董卿把词给改了,把“昼”字念成了别的字。魏明伦看节目时,也发现董卿念错了一个字。魏明伦向来对主持人念错字深恶痛绝,于是立即通报媒体,为董卿纠错。魏明伦说,这首词并不生僻,一个有基本文学修养的人,都应该知道,而董卿作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节目主持人,在公共场合念错字,是不应该的。这会误导观众,特别是孩子。

  之后,董卿向魏明伦发送道歉短信:“魏明伦老师:您好!好久不见,一切可好?首先,对您指出我在元宵晚会上的错误表示感谢。我的确是把“花市灯如昼”说成了“花市灯如书”,非常遗憾,也万分抱歉。您的指正,不仅及时纠正了我的错误,也对我今后的工作敲响警钟。”董卿还表示,今后工作将更严谨、更务实、更细致、更刻苦。(记者易东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