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股造好有利港股表现 恒指或挑战21000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09:42

  恒生指数上周五升212.19点,券商料8日有机会挑战21000点。(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美国政府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美股上周五涨逾1%,市场对美股短期走势持乐观看法,也带动港股预托证券(ADR)升1至2%,若“两会”再有利好消息推出,投资者将预期恒指会受刺激而急升。

  市场人士指出,以上周ADR的表现来推算,港股8日可望高开200至300点,恒指将再次挑战21000点水平,如果A股也造好,升幅会更大。

  有期货业人士指,近日有期指大户大手平仓,这是上周现货成交增加及股市表现好转的其中一个因素,情况能否持续,要看两会有没有新的有利政策,及大市成交能否追得上升幅。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认为,美股造好有利港股表现,加上港股各个板块轮流上升的情况已形成,现只待成交的配合,他相信,本周恒指有机会上破21000点关口,开始中期升势。

  叶尚志指出,自从去年11月港股开始回调以来,恒指已经下试至2月8日的低位19423点,其后大市开始回稳并向好,以及依然维持着牛市“一浪高于一浪”的走势,未有受到破坏改变。他认为,目前港股绝不悲观,本周可挑战21000点大关。

  港股上周五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中国将坚持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与积极财政政策消息刺激,内银股尾市被资金扫高,恒指收升212.19点或1.03%,报20787点;国指更收升1.29%至11927点。港股成交量升至692亿元,上周四为621.6亿元。

  星展银行高级分析师陈宝明预期,在市场消化了温总的言论之后,恒指和沪综指均会从高位回落。他认为,投资者最好等待有更扎实的证据显示,即美国经济的复苏的数据。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对后市也保持审慎态度。他表示,虽然美国数据好转,欧洲危机也未恶化,外围已见回稳,但恒指本周恐怕只能在现水平徘徊,出现“有波幅、没升幅”的情况,恒指最乐观也只会升至21000点便会掉头。他称,市场正在观望内地“两会”结果,尤其是内地即将公布的CPI数字,相信会成后市一个指标。若内地CPI仅轻微上升,通胀压力未见严重,相信中央暂时不会有更多收紧措施,大市才会好转。

  邝民彬又指,美元近日转弱,相信能支撑恒指不会跌穿20000点,至于早前大跌的内银股,料仍有一定心理压力,但应不会再大跌,当政策明朗化后将重新拾级而上。

  市场人士普遍预测,希腊公布了48亿欧元削减赤字方案后,市场反应正面,令欧元急速反弹,兑美元已经重上1.36水平,带动资金重返商品市场及股市,相信有利本周资源股表现。另外,两会期间,开发新能源议题相当受关注,故新能源同样有望炒上,至于航运股上周也出现全线上升的情况,主要因波罗的海指数急升及运费加价,料本周该类股份也会是市场焦点。

  另外,周内有不少大公司公布业绩,其中最瞩目的莫过于港铁及新地,去年楼市大旺,看好地产股业绩的人士,不妨留意。两公司分别于周二及周四公布业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