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律师指移民案民告官胜算小 老夫少妻难办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09:42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名移民加拿大近40年的华裔移民,8年前与年龄相差28岁的妻子于中国结婚,但他称在申请配偶移民时被移民官刁难,3度遭到拒绝。事主怒告加拿大政府种族歧视违反人权。对此,有移民律师指若夫妻年纪差距较大,很少能成功申请到配偶移民。移民律师更透露状告政府的人并不多,主要是因为胜诉机会非常渺茫。

  移民案件民告官胜诉机会渺茫

  加拿大当地移民律师王仁铎表示,他手上刚好正在处理一宗遭移民官拒绝的案例,正是因为丈夫75岁,但妻子仅有40岁。而这类夫妻年纪有较大差距而申请被拒的情况,可说是“屡见不鲜”。

  “凭什么年纪大的人就不能娶年轻妻子?”王仁铎也认为移民官的权力过大,本身只要认定申请人造假,不论申请人提出如何确凿的证明都难以通过。

  他表示,而且通常与移民相关的案件,法院都会偏袒政府。就算申请人告上法院求偿,最后也很可能会败诉,因此不常有人与政府打官司求偿。

  先在加国生活才提申请

  王仁铎建议“老夫少妻”的申请人,务必先在加国长期生活才提出申请。因为一旦上诉被驳回,未来便不再有机会重新申请配偶移民。

  他认为西方人的价值观与华裔有所不同,由于年龄差距绝对会影响配偶移民申请的结果,因此申请人定要仔细考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