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学校实行低温运行 寒假节气950万立方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0:45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寒假期间,全市各类大、中、小学校首次全面实行分时分区低温运行的供暖措施,仅一个月时间,共节约天然气950万立方米。

  “今年寒假期间,我们学校13万平方米的工作区、教学楼和无人住宿的宿舍楼的室内温度都控制在5℃左右,既保证管线不被冻坏,又节约了能源。”首都医科大学后勤服务部门负责人王老师告诉记者,由于采取了分时分区低温运行的节能措施,该校仅寒假期间就节约天然气1.6万至1.7万立方米。

  据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供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许晓晨介绍,近年来,为节约天然气,本市在供暖季节全面推广实施了气候补偿、烟气冷凝热回收、水泵风机变频、水利平衡、锅炉集控、热计量等科技节能技术措施,节能效果显著,平均每年节约天然气1亿立方米左右。今年,由于北京遇到了极端寒冷天气,使得燃气供热用气的负荷持续攀升,在科技节能的基础上,全市又在机关单位、商场、学校、宾馆等公共建筑内大力倡导分时分区的节能供热措施,将天然气使用量控制在了安全范围内。特别是各类学校首次在寒假期间全面实行了工作区、教学区5℃的低温运行节能措施,仅一个月时间,共节约天然气950万立方米。(李宁)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