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北京普降小到中雪 周三起迅速回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8日11:13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张淼淼)8日清晨,北京城再次被白雪覆盖,持续了一夜的降雪仍在继续,目前降雪已达中雪级别。

  7日白天,北京部分地区就已经出现零星降雪,夜间雪量开始加大,8日清晨,降雪经过短暂停歇之后越下越大,截至8日10时,雪花一团一团地飘落,又急又密。气象专家预计8日白天北京仍将出现小到中雪的天气,傍晚降雪将逐渐停止。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政府已在8日9时左右通过手机短信等通讯工具向市民发出公告,呼吁市民在雪天出行尽量选择公交,号召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扫雪铲冰工作。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7日8时至8日8时降水量显示:东门营最大达到10毫米,其次东山村8.6毫米,昌平8.3毫米,其他地区0.6到8.2毫米,城区平均4.2毫米,全市平均4.1毫米。

  “今天白天的最高温度仅有零下1摄氏度左右,市民上班出行要注意保暖,路面积雪较多,注意安全。”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说,气象部门已连续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出行安全。

  “惊蛰节气已过,本应是"九九寒尽,春暖花开"的日子,此时降雪虽然少见,但并不反常。”郭虎告诉记者,根据气象历史记录,北京平原地区的终雪日期在三月中、下旬,西部和北部山区在4月上旬,有的年份4月份还在下雪,北京最晚的终雪日期是在5月中旬。

  郭虎表示,此次降雪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这次大范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强大,波及了京城,不过降雪带来的降温是短暂的。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本周三,10日起,冷空气将全面撤离北京地区,京城也将迅速回暖,届时市民将会初步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显示,10日起天气转晴,最高气温升至5摄氏度,11日,最高气温升至9摄氏度,到下周末,白天最高气温能达到12摄氏度左右,夜间最低气温也随之跃上冰点。

  据悉,截至2010年2月,今冬北京平原地区的平均降水量已达14毫米,比常年偏多近五成,比近10年偏多近四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