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媒故技重施抹黑华人餐饮 华人拟罢市抗议(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8日13:20
与会中餐业者商讨应对措施/欧洲时报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中餐业行业协会——法国亚洲餐饮同业联合会3月6日在巴黎举行从业者紧急会议,针对法国电视2台再度播出中餐馆负面报道,提出应对措施,其中包括准备举行罢市活动以表达抗议,要求法国电视2台公开道歉。

  3月4日晚,法国公立电视2台在黄金时间的《特派记者》栏目中,再次播出题为“必须对亚洲餐馆产生恐惧吗?”的专题节目。节目中呈现了为中餐馆和外卖店提供寿司等类食品的华人地下加工厂恶劣的卫生环境,并对随机选择的10家中餐馆的部分菜肴进行化验,化验结果称将近2/3的菜肴不符合卫生标准。

  就在一年前,法国公立电视2台也曾在该栏目中播放专题节目,对华人地下食品加工作坊和外卖店、餐馆的卫生状况进行了报道。节目中也播放了华人地下食品加工作坊恶劣的卫生状况,并称在对部分华人外卖店食品抽查中,80%食品不符合卫生标准。

  法国亚洲餐饮同业联合会会长林光洲说,该节目在去年播出后,对巴黎的中餐业产生了很大冲击,许多法国民众不再去中餐馆就餐。不少华人认为,此节目专门针对华人餐饮业有失公允,而且以偏概全,严重损害中餐的形象,令处于经济衰颓下的中餐业雪上加霜。

  为此,华人社团当时曾致函法国有关媒体,提出抗议。另一方面,法国亚洲餐饮同业联合会也加强了对中餐业的卫生宣传和人员培训,以提高从业者的卫生和法制意识,并接受法国餐饮雇主协会督察员的各种检查。

  法国亚洲餐饮同业联合会在当日向中餐从业者发出的信中说:“近一年来,为重新树立中餐行业的形象,我们所有的从业者都在努力,在卫生、菜肴及服务等方面不断改进,以扭转该报道在法国消费者心里造成的负面影响。”“但时隔一年,在没有重新做任何调查和检查的情况下,该台又回放这个事过境迁的节目。这是对法国中餐行业的再次打击。”

  法国亚洲餐饮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杜娟说,数以万计的旅法华人靠开中餐馆维生。法国有关媒体再次播出这种报道,有歧视嫌疑,我们华人中餐业者要团结起来,表达抗议。据她介绍,该协会将请法国律师给这一专题节目的报道记者写信,要求该记者对连续3次负面报道中餐馆给出解释和道歉。如果该记者给予回复,该协会将把回复信刊登在中法媒体上。如果这名记者拒绝回复,该协会将发动中餐业者罢市一日,并在巴黎美丽城、三区和十三区等中餐馆较多的区域举行游行抗议活动。

  杜娟还说,一年前,在电视2台播出负面报道之后,该协会团结了更多的中餐业者参加,目前第三届理事会已有60多家中餐馆成员,相信这些成员都将会响应参加罢市一日的行动。另外,该协会除了将在新闻媒体上发布呼吁书外,还会把呼吁书挨家挨户发放给尽可能多的中餐馆,以号召更多的中餐业者响应这一罢市和游行行动,要求法国电视2台公开赔礼道歉。“如果我们再不团结起来,表示强烈抗议,此类针对中餐馆的电视节目可能还要一而再地播放。”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