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军方发布命令对付美韩军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8日13:22
  新华网平壤3月8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8日在平壤发表新闻公报,命令全国军民“做好一切战斗准备”,以对付美国和韩国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新闻公报说,美韩不顾朝鲜方面的警告,执意举行联合军事演习,造成了朝鲜半岛“随时都可能爆发战争的严重形势”。

  新闻公报说,为了对付这一严重事态,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命令人民军前线部队随时准备击退敌人的挑衅行为,要求人民军陆海空军部队、人民警备队、工农赤卫队等保持战斗动员状态。公报说,朝鲜采取的这些措施是“为了保卫祖国繁荣和人民幸福的正当的自卫措施”。

  在此之前,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分别在2月25日和3月7日发表谈话和声明,表示将“在必要的时候动用包括核遏制力在内的所有攻击和防御手段”对付这一演习。

  据报道,美韩8日开始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事演习,韩美两军共有3.8万多名士兵参加演习,演习将持续到18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