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北京普降大雪致部分交通受阻 55架航班被迫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4:21

  3月8日清晨,北京一夜飘雪,天安门披上银装。中新社发贾国荣摄

  2010年3月8日,早春的北京城又迎来一场降雪。中新社发吴芒子摄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周音)周一“三·八”妇女节北京被皑皑大雪覆盖。大雪给交通造成不畅。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半日里被迫取消55架航班,155架航班延误。多条高速公路局部封闭。

  记者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获悉,自凌晨起,机场除冰雪指挥部组织全体人员开始对机场三条跑道、机坪进行连续除雪,确保机场能够正常使用。同时,机场按照《定点除冰预案》的要求,对所有出港飞机进行定点除冰保障,确保航班能够尽早起飞。

  首都机场运行协调委员会自五点起运作。机场、空管局、各航空公司对当天航班计划进行实时监控,进行航班调整。

  国航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由于降雪还在持续,国航决定先取消17班出港航班,然后视雪情再对航班进行相应调整。

  机场方面建议旅客不要盲目赶往机场,可以通过拨打首都机场问讯电话了解航班动态,再出行。

  据知,北京3月份降雪并不多见。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瞬间雪量极大。受降雪影响,北京周边省、市部分高速公路受阻,如,京沪高速公路天津段、京昆高速河北段等封闭了交通。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中国将迎来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为确保恶劣天气下的运输安全。国务院应急办下发了《关于做好雨雪降温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通知称,目前正值“两会”期间,交通运输的畅通直接影响公众出行,影响节日市场供应,影响社会稳定,各地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结合近期天气特点,合理安排好交通运输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灾害性天气的危害,确保国人生活和生产不受影响。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