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3月或回笼资金1.1万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8日15:43
  中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0分报道,央行3月份可能会回笼资金1.1万亿元,这是2008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月回笼量,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梁盛:

  主持人:央行今年以来已经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为什么到今年三月,还面临这么高的资金回笼压力呢?

  记者:有业内人士给我们做了一个计算,按照1月操作来估算2月份的央行净投放资金量的话,央行3月将净回笼资金约1000亿元。由于3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7660亿元,外汇占款投放资金约2300亿元,公开市场和外汇占款合计投放资金达10000亿元。专家指出,如果央行3月净回笼资金1000亿元,在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情况下,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需要回笼资金高达1.1万亿元,为2008年4月以来的最高单月回笼量,较去年8月货币政策微调以来,公开市场月回笼量均值6560约高出一倍。

  主持人:这么高的资金回笼压力,央行方面会采用什么样的调控手段呢?

  记者:央行副行长苏宁在两会期间表示,今年将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加息等货币政策工具将在最适当的时机使用。两会期间周小川行长遭记者围堵采访,有记者问他何时加息,周小川笑而不语,举起右手摆出一个“六”字的手势。该手势随即引发多方猜测。可见现在市场对加息的消息非常敏感。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现阶段仍将主要依靠以存款准备金率和公开市场操作为主的数量型工具,因为中国要率先加息,应综合考虑欧美利率水平、热钱涌入以及地方融资平台承受能力等,所以加息时间点不会太快来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