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2049 > 2049大学生就业未来

每个人心中都有另一个梦想——应届毕业生李卉

来源:搜狐嘉宾访谈
2010年03月08日17:29

  “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另外一个梦想,但自己从事的工作却与梦想无关。”这是李卉的人生态度。这位武汉大学毕业的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娓娓讲述着自己北漂的传奇经历。

  通过母亲的关系,还没毕业的她就过早地接受了社会的优待,她曾就职于一家医药公司,老板给予她一个不错的岗位和一份不错的薪水。但当时不到22岁的她,讨厌着既定的命运,和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于是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选择北漂。

  那一夜,她在花园里跑步,跑着跑着,忽然就流下泪来。偌大的北京,哪里是她的归宿?她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她想所有的北漂族一样,带着梦想也只有梦想,在北京放下了自己的行囊。

  她说,北京是她的福地,她曾经在这里拿下了全国大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的特等奖;她说,北京有她的朋友,她曾在央视实习,结识了一群诚挚的师友;她还说,北京是一个充满变化的地方,这里才有她的未来。

  可是梦想总是要照进现实。一个新闻学毕业的大学生,在媒体门槛很高的现实下,她又能去哪里工作呢?北漂两星期后,她进入了一家媒体公关公司,拿着在北京非常低廉的薪水,每天和不同的商人打着交道,淹没在浩如烟海的文件里……

  而她的简历上,豁然写着雅思6.5分,2007年全国樱花诗歌邀请赛第一名,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实习编导、南方都市报实习记者等优秀的资历。她说,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因此,她梦想着未来有一天可以生活在2049。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