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楼道内遭抢劫 带伤追劫匪百余米巧夺包(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09日02:11

  事发现场地上残留着血迹

  
  7日晚8时左右,女子小华(化名)下班独自回家,不想走到自家楼道内遭遇抢劫,所幸的是被抢走背包之后,她又将自己的包夺下跑回家,随后又陪男友下楼及时将歹徒抓住并报了警,而小华在反抗时,被歹徒拖下楼梯,头部和腰部受伤。

  女子下夜班被抢走包

  小华,今年26岁,是一名酒店文员。她和男友现租住于宽城区的长春市模具厂宿舍10栋。7日晚上,小华下了夜班像往常一样独自一人往家走。“当我走到2楼时,突然感觉身后有人。我心里有点慌,也加快了速度,当走到4楼时,我听到身后的那个人脚步声也愈加急促起来。”小华回忆,当时她壮着胆子停住了脚步,准备让后人先上楼,可是她没想到,那个人突然从背后伸出手捂住了她的嘴,小华说,尽管当时自己很害怕,但还是死死抓住了包。

  见小华没有妥协,劫匪试图将她推倒夺包。“救命啊,救命!”在争抢过程中,小华不住地大声呼救,听到小华的呼救声,劫匪愤怒地将小华从4楼一直拖拽到了1楼,并趁小华没力气时把包夺走。

  追上男子趁机抢回包

  “我的头和腰都被拖伤了,当时自己也不觉得害怕了,使出浑身力气追了出去。”小华介绍,自己之所以有勇气去追歹徒,是因为存有重要文件的U盘放在包里,她顾不得安危,一直将歹徒追到了一个死胡同里。

  看到劫匪气喘吁吁地站在一堵墙下面,小华急走过去和劫匪商量说:“咱俩商量商量,你把包里的U盘还给我就行,钱和其他的东西我都不要了。”听小华这么一说,劫匪表示自己只需要钱,于是趁着劫匪喘气并放松警惕的时候,小华上前一把将包夺了过来,然后转身就往家里跑。

  与男友合力将男子抓住

  “我用了两分钟就跑上了楼,使劲敲门。”小华说,当自己把事发经过告诉男友时,男友当即表示要下楼去看看。“我怕他有危险,就没同意,但他说不把劫匪抓住,劫匪还会继续行凶的。”小华说,听了男友的话,自己放下包转身和男友一起走下楼,准备在附近寻找劫匪。

  当两人走到小华与劫匪交涉的地方时,男友突然发现棚子里有个人影,小华一看,就是那名劫匪。小华的男友上前将男子按倒在地并控制了起来。“他一直不承认自己抢包,随后我们就拨打了110电话报警。”没多久,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203警务区巡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回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二大队进行审讯。

  嫌犯不带凶器已作案多起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一位多年从事刑侦案件侦破工作的李警官。“遇劫匪一定要冷静,见机行事。”李警官说,尤其是夜行的单身女子,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尽量结伴或者选择有光亮的道路行走,在遇劫匪时,尽量不要反抗,以保证自身安全为首要前提,事后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姓于,今年19岁,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人,已在长春作案多起,而每次作案时身上并无凶器,主要采取捂嘴的手段抢包。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陈海宁/文周翔宇/摄)

  现场回访

  “还好劫匪手里

  没有凶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长春市模具厂宿舍,10栋位于小区的边上,旁边近邻一堵墙,而单元门也并不是上锁的防盗门。在9栋附近的一个角落里,记者看到了血迹。据附近居民介绍,那是劫匪被抓反抗时留下的。经记者测算,从事发的小华家所在的楼门洞到血迹现场约百余米。

  一位居民介绍,事发当晚,大家看到警察带着嫌犯来指认现场,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对于这次事件,大家也都表示今后会格外留意,以免类似事件发生。

  据小华介绍,她和男友租住在这里已经1年多的时间了,平时上班很忙,几乎和邻居没有什么来往,而当自己在楼道遭遇抢劫呼喊“救命”时,也没有邻居出来帮忙,“幸运的是劫匪手里没有凶器,不然我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作者:陈海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