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动自行车“最牛电池”投产 重量达4公斤左右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09日02:48

  寿命可达5年 重4公斤左右

  电动自行车“最牛电池”在汉投产

  本报讯(记者 左洋)电动自行车能否像普通自行车一样轻便?使用寿命能更长吗?这个问题已被武汉企业破解了。

  昨日,武汉力兴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产,今年生产2万只电动自行车使用的锂电池,专供国家邮政局配备的电动自行车,寿命在全国最高的,按照日常居民使用里程,可达5年。

  电动自行车车身并不重,但电池很重。市场上,绝大多数电动自行车使用铅酸电池,重13公斤,寿命2年左右,100%循环充电次数200次左右;而锂电池仅重4公斤左右,100%循环充电次数高达2200次,均是外地企业生产,零售价比铅酸电池高一倍。

  力兴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传义表示,在民品领域重点生产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等新能源产品,由此填补武汉制造的空白。随着产量提高,出厂价也会降到千元左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