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打造世界级先进装备制造基地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9日03:24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3月8日下午,市长陈海波来到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考察C系列飞机、Q400飞机制造等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沈飞公司关于通用航空制造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并现场解决C系列飞机项目的注册、占地和建设资金等具体问题。陈海波指出,航空产业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沈阳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重点产业。要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航空产业发展,促进沈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先进装备制造基地。

  C系列飞机是沈飞公司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于2008年7月正式签约的风险合作项目。根据合同,沈飞公司承担CS100和CS300两个机型的前中机身、尾锥和舱门共三个工作包的设计、制造、装配以及相应的试验和售后服务,并支持飞机的适航取证工作。记者获悉,C系列飞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针对100-149座级进行最佳设计的飞机,具有很好的客航舒适性和环保优势。该项目落户沈阳,对于加快实现沈阳民用整机研制中长期战略目标,进入世界先进民用飞机风险合作领域,提升产品研发制造管理能力,都具有重大意义。

  Q400飞机是庞巴迪公司研制的新一代高速涡桨支线客机。自2006年起,沈飞民机公司与庞巴迪公司先后签订了Q400飞机前机身、中机身、中机身电缆、后机身以及尾段的转包生产合同,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沈飞通用航空公司今年将全力建设位于法库财湖的生产基地,生产塞斯纳运动型飞机,其目标是打造中国通用航空产业最佳服务商、中国最适用的通用航空器集成制造商,成为世界通用航空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下转A2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