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抓机遇率先对接东盟市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9日04:04
  今年元旦,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如何抢抓这一历史机遇,率先对接东盟市场,成为我们的当务之急。作为中国—东盟交流与合作的枢纽和前沿城市,南宁已经做好准备,努力成为中国走入东盟的先行区。

  自贸区经济合作需要强大的金融支撑,加快区域性金融合作十分紧迫。南宁正在做大做强本地金融机构,形成金融业产业集聚。去年组建了具有区域性、国际化、股份制特点的广西北部湾银行,目前正在推进面向中国—东盟的“离岸结算中心”和“泛北部湾银联体”总部基地的建设。

  南宁将充分发挥广西北部湾经济核心城市作用,积极协助自贸区成员国及自治区政府不断深化自贸区在经贸合作、社会发展、区域合作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报记者 庞革平 谢建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