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七成智利人指责救灾迟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07:23
  智利《信使报》7日公布国民满意度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超过七成智利人不满政府震后第一时间反应速度和震后社会秩序重建效率,但不少应急专业人员赞赏政府和军队救灾的专业水准。

  民调显示,72%受访者认为,智利地震后,政府反应迟钝,在恢复社会秩序层面效率低下;60%受访者认为,灾后施援缺乏力度;48%受访者认为,政府此次“做得不够好”与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即将卸任存在关联。

  《信使报》说,智利当地时间2月27日凌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后36小时,总统才下令派遣部队进入灾区参与救援,而在某些重灾区,主要援助物资直至震后两、三天才到位。

  报道说,不少智利人的观点是,总统巴切莱特即将于3月11日卸任,她起初在是否派兵问题上迟疑不决或许是因为担心动用武装部队上街会导致更多社会混乱。

  然而,智利一些应急专业人士却对政府的作为表示赞赏。

  《信使报》说,总统下令派遣数千名士兵进入灾区后,大规模救援行动开始,运输机、直升机、各类船只、卡车、重型装备在短时间内投入灾区,快速往返于灾区与政府物资储备地点,迅速缓解有关灾民生存的诸多燃眉之急。

  “(即便)美国的救援机构也无法做到,”专业投递人员克里斯·威克斯评价。

  威克斯是美国敦豪国际快递公司人道主义救援事务处主任,其主要职责是在全球范围内参与指挥救援物资投递任务。威克斯说,智利政府在第一时间修复贯通南北的一条高速公路,此举为“专业施救手法”。

  “智利人敢作敢为,”威克斯告诉美联社记者,“我看见高速路震断的桥梁上很快被铺上了钢板,使救援车辆快速通畅。如果是在美国,美国人会把断桥地带彻底封锁两个月,由桥梁建筑工程师决定怎么修补断口。”

  美联社说,公路设施的快速恢复使携带物资的救援队可源源不断进入灾区。在智利部队受命参与救援后,智利空军运输机和直升机最密集时以每半小时一架次的频率降落重灾区康塞普西翁。(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