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侣因彩礼纠纷欲殉情 掐死女友后自杀(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09:10
李梅(中)参加小姐妹的婚礼。

悔恨不已的李龙。

  22岁的山东男子李龙(化名),在打工期间与淮安楚州女孩李梅(化名)相识,并很快建立恋爱关系,就在两人谈婚论嫁之时,李龙的父亲却始终不愿拿出允诺女方的18000元彩礼钱。去年10月19日,李龙应女友之邀来到她的家中谈分手之事,晚10时许,不愿“分手”的这对恩爱情侣约定殉情。将女友掐死后,李龙两次自杀未遂,经其朋友劝说后自首。

  殉情:掐死女友后两次自杀未遂

  “我现在只希望法院判我死刑,好兑现与对象的承诺,早点到下面陪她”。昨天上午在淮安市楚州区看守所,当负责审理此案的淮安中院刑一庭张一农副庭长再次向李龙了解案情,并告知其检方是以故意杀人罪对他提起公诉时,他毫不掩饰地向法官表露他的心情:“既然两人活着不能在一起,那就到下面做夫妻”。

  据李龙介绍,从16岁开始他就一直在外面打工,2008年认识李梅后,李梅靓丽的外表、豪爽的性格立即吸引了他,经过一段时间的追求,两人建立了恋爱关系,李梅也经常带他到家中做客,双方父母见面后也都很满意。2008年底,就在双方父母已决定为孩子办喜事时,这段看似美满的姻缘却出现了危机,他父母答应给李梅的18000元彩礼迟迟没有兑现,这让他俩很苦恼。为了能尽快与女友结婚,在女友家过完春节后,他就带着李梅一起到山东青岛打工挣这笔彩礼钱去了。

  去年10月18日,李梅一个人回楚州参加完小姐妹婚礼后,父母再次询问:“李龙父母什么时候给彩礼?”她感觉到自己与李龙以后在一起的可能性不大,于是打电话让李龙来楚州她家中见最后一面。19日晚上,风尘仆仆的李龙从青岛赶到女友家后,两人边看电视边互诉衷肠,晚10时许,这对恩爱情侣相约“在上面做不成夫妻,就到下面做夫妻”。冲动的李龙用双手掐住躺在床上女友的脖子,大约三分钟后,见女友已气绝,他便跑到她家的厨房拿菜刀割腕,但只流了一点血。于是他逃离女友家,赶至扬州在一小旅馆里又用刀片割腕自杀,结果被旅馆老板发现而逃离。此时他想到远在山东德州的父母,于是他打电话给他的同村好友请他照顾自己的父母,在该好友的劝说下他到扬州警方投案自首。

  求情:不愿让对方父母再失去儿子

  “两个孩子太傻了,李龙也太狠了,竟在我家将我女儿杀死。”昨天上午,当李梅的父亲李瑞(化名)提起两个现在阴阳相隔的孩子时,记者发现他的面部不断显现出惋惜、愤怒和无奈的表情。当张一农副庭长告诉他,李龙因故意杀人罪有可能被判处极刑时,这位老实巴交的农村汉子的一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我不希望他被判死刑,因为我已失去女儿,我不愿对方父母再失去一个儿子”。

  愧疚:请求父母卖房赔偿女友亲人

  在看守所,当张一农副庭长告诉李龙,李梅的父亲请求法院不判他死刑时,他双手捂着脸痛哭:“我只希望快点到下面陪我对象,下辈子再孝敬李梅父母。”当张副庭长问他想不想现在就为李梅父母做点事时,他说:“我家里条件也不好,只有一套刚盖起来不久的新房,我希望我的父母能将房子卖掉赔偿我对象的父母。”

  当他得知张副庭长以及记者一行已去过他德州老家,而且他的父母也答应变卖房屋的消息时,记者发现他的情绪再次激动,抱头痛哭之后,面部似有些许欣慰的表情。而在此之前,记者问他,对其父母自从他出事到现在一次没来看他有什么看法时,他回答:“我没有资格去评价父母。”

  6日下午5时许,在经历长达7个多小时的颠簸后,记者与张副庭长一行终于找到李龙远在山东德州陵县乡下的老家。到他家后,记者才了解他的父母为什么不来看他的原因:李龙父亲在他出事时碰巧也被车子撞伤住院了。为什么当初答应给18000元彩礼回到山东后又出尔反尔,夫妻俩的回答都是“家里实在没有这么多钱,在淮安不好意思说。”

  张一农副庭长告诉记者,根据尸检报告,被害人身上没有抓挠痕迹,李梅在死亡过程中也没有反抗迹象,可以说明李龙称他与李梅相约殉情基本属实。如果能得到李梅父母的谅解,会酌情考虑量刑。(余增明赵德刚朱鼎兆)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