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百岁老人已过92个妇女节 四世同堂尽享温馨(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09日11:05
110岁老人第92个妇女节
110岁老人第92个妇女节

  昨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纪念日,在天津,过妇女节最多的一位女性当数全市年龄最大的老人——110岁的苗庆荣大娘了。如果从进入18岁开始就加入过妇女节的行列计算,那么,老太太今年过的已经是第92个妇女节了。

  苗庆荣老人和女儿、女婿住在一起,其实,女儿是老人的继女,但是对老人关怀备至,昨天,为了给老人庆祝节日,上午女儿就给老人做了她最喜欢的鸡蛋羹,老人现在白天爱睡觉,吃了东西就睡觉,为了让老人感觉到节日的甜蜜,女儿还准备了红枣栗子羹。下午3点多,老人醒来吃了一些,情绪特别好,让女儿、女婿、外孙子、重孙女……陪着说话。女儿说:“今年老娘的身体不错,今天过节了,晚上也做点好吃的,用切碎机把米饭打碎了,拌上菠菜,她一定喜欢。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老人的身体也一样。我们希望老人多过几个节日,过到自己的第100个妇女节。”

  苗庆荣老人经历过女人裹小脚、受压迫、受歧视的年代;阅历了新中国女性的解放、地位的提高;现在,老人享尽“四世同堂”的快乐与温馨。 老人的女儿说:“母亲一生经历过很多坎坷,她年轻的时候可能也不知道过什么妇女节之类的节日,现在,我们都希望老人每一天都能健康、快乐地生活。每一个节日都会精心地安排,每年,就连邻居们都自发地为老人过生日,一直坚持了近30年。在一个和谐幸福的社会中,老人也就会长寿。”新报记者 任悦 李海燕

  (新报记者 吴迪 摄影)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