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现雨雪大风天气 今冬降水50年来罕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12:34
  新华网马德里3月8日电(记者陈海通 报道员王冬梅)西班牙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显示,从2009年入冬到今年2月底,西班牙出现了罕见的雨雪和大风天气,降水量累积已达292.5毫米,是1960年以来的最高值。

  气象分析人士说,这一数字比正常年份要多出100毫米。此前,该国冬季降水量最多的年份是1978年,为292毫米。

  西班牙国家气象局的一名发言人认为,西班牙大量降水与美国今年冬季的大雪、亚洲部分地区的寒流活动都是北半球冷气团影响的结果。在正常年份,欧洲地区的冷气团呈不断移动的状态,但是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它就停滞在西班牙西南部的加那利群岛和葡萄牙的马德拉岛一带,给欧洲各地带来持续降水。

  目前,西班牙境内水库的蓄水量已达库容量的77.1%,是自1998年以来的最高值。据统计,从2009年10月1日到2010年3月2日,西班牙国内降水量已达491毫米,相当于正常年份全年的降水量。

  西班牙环境部水资源署负责人玛尔塔莫伦说,就目前来看降水量增多是件好事,能让该国自2004年以来持续的旱情得到缓解,虽然现在还无法确定干旱是否就此结束,但是这个冬季的降水无疑带来了相当重要的水资源储备。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