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毒贩“四进宫”辩称供儿上学 未获儿子原谅(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3月09日13:13
李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法原谅父亲
李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法原谅父亲

  毒贩“四进宫” 辩称为供儿上大学(图)

  萍乡男子27年被同一法院四次判处有期徒刑创可耻纪录 儿子称不能原谅父亲

  2月9日,关押在萍乡市看守所的李伟(化名)等到了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二审判决:维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一审因贩毒罪判处李伟有期徒刑15年的判决。

  这已是李伟在12年里因赌博、吸毒和贩毒“四进宫”,也是他在27年内被同一法院四次判处有期徒刑,在全国都属罕见。

  尽管李伟称自己最后一次贩毒是为了帮儿子李磊(化名)凑齐学费,但儿子却表示不能接受父亲的辩解,“他没有做到一个父亲应有的榜样”。

  3月4日,患有严重心脏病获得保外就医的李伟回到了家中,但今后的生活他也许只能一个人过。

  迷上赌博获刑1年半

  1977年,李伟与妻子张兰(化名)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李龙(化名),尽管生活不富裕,但一家人过得还算开心。但因李伟迷上了赌博,这样的幸福生活并没持续多久。

  邻居王大爷告诉记者,李伟开始是“小打小闹,输赢在‘块儿八毛’之间”,后来赌资越来越大,有时一晚上甚至输掉上百元。

  “那个时候正式工人一个月的工资才30多元。50斤一袋的面粉也才8元钱左右,100元够全家人吃上一年半载的,他一晚上就输光了。”王大爷说。

  自从迷上赌博,李伟与妻子张兰经常因“赢钱输钱”吵架,他便索性在外面呆上十天半个月不回家。照顾儿子李龙和干农活的重担都压在张兰一个人身上,这让当时不到30岁的张兰很快变得苍老起来。

  1983年,正在赌桌前“翻本”的李伟被突然冲进来的民警逮个正着。同年10月,萍乡市城关区人民法院(现改名为“安源区人民法院”)判处李伟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张兰很想带着李龙一走了之,但家人都劝她“看在孩子的面子上原谅李伟一次”,这些话说到了张兰的心坎里,她盼望着丈夫出狱以后可以戒赌重新开始生活。

  带着这个愿望,张兰独自支撑起了这个家。

  贩卖毒品再被判刑7年

  1985年,刑满释放的李伟回到了家中。但让张兰失望的是,李伟不但没有戒掉赌瘾,反而跟一帮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很快便染上了毒瘾。

  就这样,李伟不仅将妻子多年辛苦攒下的钱挥霍一空,甚至还借“高利贷”去买毒品,要债的人三天两头找上门来,这让张兰和李龙母子俩苦不堪言。

  张兰哭过、闹过,甚至以死威胁,都无法让李伟醒悟。1990年,二儿子李磊的呱呱坠地,给张兰带来了些许安慰。但就在张兰还沉浸在再为人母的喜悦中时,李伟为了满足自己的吸食需求竟然打起了贩毒的主意。“虽然风险大,但是来钱快”。就这样,李伟开始了贩毒生涯,在犯罪的道路上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1998年年初的一天,身上带着“白面”(海洛因)的李伟在萍乡市一个小旅馆里与“买主”交易,换来的是一副冰冷的手铐。

  1998年,李伟因贩卖毒品罪被安源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

  刑满释放当年又因涉毒入狱

  对已是“二进宫”的李伟,妻子张兰彻底心灰意冷。1999年,在与李伟办好离婚手续后,张兰独自一人南下广州打工,家里仅剩下20岁出头的李龙和年仅8岁的李磊。

  初中还没毕业就辍学赚钱补贴家用的李龙,将母亲的离开看成是一种逃避,“等爸爸出狱后,家里的日子好过了,妈妈也许就会回来了。”李龙下定决心,要好好抚养弟弟长大,等爸爸出狱后一起去广州接妈妈回家。

  2005年,刑满释放的李伟回到家中,正当李龙和李磊满心欢喜,准备同父亲开始新的生活时,当年10月,他们却得到李伟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安源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的消息。

  在见到儿子时,李伟不停哭诉:“我也曾想过戒毒过正常人的生活,但毒瘾不容易戒,难受的时候我用刀片割过手腕,还用烟头在手腕上烫了9个疤……有一天我去买东西,一个以前认识的人在走过时轻声问了我一句‘要粉儿吗?’那一刻,我所有的决心和誓言都不见了,鬼使神差地又买了一包。”

  看着因赌博和贩毒三进“宫”的父亲,李龙和李磊欲哭无泪,“父亲是不是一辈子都不知悔改了?”每天晚上,兄弟俩都要想很久才能入睡。

  2007年,重获自由的李伟跪在两个儿子面前请求他们的原谅,看着泣不成声的父亲,父子三人抱头痛哭。

  看到才54岁头发已经白多黑少的父亲,李磊拿出了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捧着儿子的录取通知书,李伟激动不已,他向两个儿子发誓“一定要戒掉毒瘾,好好生活。”

  不久,李伟来到一家建筑工地打工,大儿子李龙也忙着打工赚钱为弟弟筹集学费。李磊则开始了大学生涯,他时刻盘算着毕业后找个好工作,让父亲过上幸福的生活。

  庭上辩称为供儿上大学贩毒

  生活似乎逐渐变得正常起来,李龙和李磊很高兴,他们约定:等李磊大学毕业,就一起去广州将母亲接回来,好一家人团聚。

  但就在2009年7月,正准备回家过暑假的李磊突然接到了哥哥的电话,“爸爸因为涉嫌贩卖毒品,又被公安局抓了!”

  这个消息对李磊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一般,“怎么回事?父亲不是已经与那伙人断绝关系了吗?”带着疑问,回到家中的李磊了解到,父亲不仅没有与那伙人断绝关系,相反,出狱的这段时间,一直在进行贩毒。

  在法庭上,李伟告诉法官,自己是为了供儿子李磊读大学,才铤而走险继续贩毒的,他将贩毒所得都存在了李磊的银行卡上,准备给儿子开学时交学费用。

  “看着李龙每天都在为弟弟的学费和生活费操心,想着李磊在学校省吃俭用,我这个做父亲的很难受,我想让他们过得好一点。”李伟说。

  据李伟落网后交代,2009年,他几次南下广州贩来高纯度海洛因,稀释后再卖给其他吸毒者赚取毒资。他说,知道自己的行为总有一天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没办法,为了儿子只能选择走这条路。

  2009年12月,李伟再次被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作为父亲,他没有树立好榜样”

  从李伟被抓到法院一审完毕,李龙和李磊一次也没有去看守所探望过父亲。一审判决后,李伟独自在看守所里提起了上诉。

  李磊告诉记者,父亲被抓后,兄弟俩已经不再对父亲悔改抱任何希望,哥哥李龙已经离家外出打工,自己也想快点完成学业去外地找份工作。

  “以前我虽然没有得到父亲太多的关怀,但至少还有母亲疼爱我。自从父母离婚后,我就只能与哥哥相依为命。父亲每次出狱都发誓再也不沾毒品,但过不了多久又被抓被判刑,我跟哥哥真的不知道拿他怎么办。”李磊痛苦地回忆道:“上小学时,我总是受到同学们的歧视,他们叫我‘小毒贩’,很少有同学愿意跟我说话,我想跟邻居小朋友玩,大人们都会把小孩拉到一边,不让他们跟我玩。”

  李磊将头埋在双手间,小声地说:“这些年来,每次受委屈,我就会狠狠地瞪着爸爸的照片,我恨自己为什么是他的儿子!我恨他!即使他辩解说这次贩毒是为了供我上大学,我也不会原谅他。作为父亲,他没有树立好的榜样,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我对他很失望。”

  2010年2月9日,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维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

  这已是李伟12年里因吸毒、贩毒“三进宫”了。如果算上先前因赌博被判刑,他在27年时间里已四次被同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这样的尴尬纪录让人匪夷所思。

  二审判决作出不到一个月,李伟被检查出患有心脏病,可能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3月4日,办理好保外就医手续的李伟回到了家中。看着空旷的屋子,他知道,这个家从今往后可能就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