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公民观察

毛新宇:毛泽东军事理论和成就超过孙子

来源:搜狐嘉宾访谈
2010年03月09日18:49

  “儿子跟我一样有一些调皮”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邵华将军去世之后您等于是家里的主心骨,也等于是家长,您作为家长您在生活上,我看网上采访您说感觉到生活的重担。

  毛新宇:现在我觉得我们最关注的是对孩子的成长教育问题,这是现在最主要、最现实的,因为大家都知道我的儿子是2003年生的,他已经6岁多了,今年下半年就上小学了,至于女儿还小,在子女教育方面我们夫妻俩比较注重教育儿子,让他多学习文化知识,现在对于东东来说业余爱好还是比较广泛,东东画画、弹琴都还可以。现在还小就已经会背六首毛泽东诗词。

  主持人:我知道您小的时候也已经会背很多诗词。

  毛新宇:对,我五六岁的时候我爷爷的五六十首诗词都能够背下来。我母亲对我的要求很严格,虽然我调皮,但是我母亲对我的学习抓的非常紧。

  主持人:东东调皮吗?

  毛新宇:跟我一样,也有一些调皮,但是小男孩都有一些调皮。但是他还是愿意学习。

  与老一代的革命家交往密切

  主持人:我在吕正操将军的告别会上见到您,您和老一代的革命家交往吗?

  毛新宇:这也是我父母从小熏陶我,从我爷爷去世以后就带我拜访了很多著名的革命家,像小平同志,先念同志,包括我们的元帅,包括刘伯承、叶剑英等等,我在很小的时候,七八岁和八九岁的时候就见过他们,跟他们的交往比较多。交往比较密切的老革命家其中像王震同志,我都跟他们交流过。在将军里面,我小时候接触比较多的粟裕大将、许世友将军,革命主席最有名的,还有杨成武、李德生这些我都接触过。

  主持人:这些老革命家给您最大的印象是什么呢?

  毛新宇:有这样几点:第一,他们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是无比忠诚的。第二,他们对爷爷毛泽东对我的祖父都有很深厚的感情。而且我认为毛泽东思想很广泛了,不光提毛泽东,整个毛泽东思想对他们影响是非常深的。我觉得小平同志概括的很形象,小平同志说了,毛泽东思想整整教育了我们一代人,他说的一代人就是跟毛主席一块打江山的战友,他们都受毛泽东思想教育了。

  得体是我们穿着打扮的基本原则

  主持人:我们看到您一般在正式场合见到您要么穿军装要么穿便装,不会使用什么名牌。

  毛新宇:就像我爷爷一样,我们虽然不追求什么好衣服、名牌了,但是在对外的一些正式场合,我们要穿的得体,要注重礼仪和礼貌,这是我们穿着打扮得基本原则。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四川灾区您捐了10万元,这个钱对您来说是很大的数目吗?

  毛新宇:前年汶川地震作为我们领袖家庭,作为毛泽东的后人,我们一样的关心和心系灾区。给四川汶川捐的10万元不光是有我母亲和我父亲,不光是邵华一家捐的,还有两个姑姑我们三家联合起来给灾区表达心意。

  主持人:等于不是您一家。

  毛新宇:对,我们三家,我们跟我母亲给灾区捐了3万多块钱。

  主持人:这钱对您来说还是比较大的一笔数目。

  毛新宇:对,但是我们愿意为灾区人民贡献我们微薄力量。

  

  上网主要是研究毛泽东思想

  主持人:不知道您经常上网吗?

  毛新宇:我现在网络去的比较多的就是人民网。

  主持人:平时您在家里上网吗?

  毛新宇:偶尔上网。

  主持人:主要做什么呢?

  毛新宇:主要是搜索资料。

  主持人:一般上哪些网站?

  毛新宇:包括搜狐网、人民网,我主要查的是一些比较零散的,比如说毛泽东思想的网页,这里面就有毛泽东的党建理论、哲学理论、经济理论还是有一些的。

  主持人:我知道现在网上有不少的毛泽东思想的网站,您去吗?

  毛新宇:去,其中我说的有一个运用毛泽东思想的企业叫做河北金牛集团,就是做玻璃的那个。河北金牛集团运用毛泽东的哲学思想,金牛集团他自己就有一个毛泽东思想网站,他的网站还是我亲自给点击开通的。人民网也有毛泽东思想网站。

  主持人:接下来有三八妇女节联欢,您要表演什么节目吗?

  毛新宇:我还没有想好。(据媒体报道,毛新宇同志演唱了“人民军队忠于党”。)

  (拾年)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