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首相表示不会接收马其顿经济难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21:25
  新华网地拉那3月9日电(记者杨柯)斯科普里消息:比利时首相伊夫莱特姆8日晚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表示,比利时不会接收马其顿的经济难民。他警告一些心存侥幸的马其顿人不要去做这种徒劳无益的尝试。

  莱特姆在同马其顿总理尼科拉格鲁埃夫斯基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比利时不会允许外来移民因经济原因到比利时申请政治避难,避难申请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他奉劝这些人打消念头。

  格鲁埃夫斯基说,马其顿正在教育国民正确认识欧盟取消签证限制的意义,并表示将采取措施劝阻国民到比利时申请避难。

  莱特姆说,最近到比利时申请避难的马其顿人的数量开始明显下降。他表示,比利时将同马其顿在这个问题上继续展开密切合作。

  欧盟自去年12月底取消对马其顿、塞尔维亚和黑山三国国民的入境签证限制。允许三国国民免签入境申根国家和除英国及爱尔兰之外的欧盟国家做短期停留。

  据报道,该规定实行之后,大约有300名马其顿人和数量大致相同的塞尔维亚人利用取消签证限制之机到比利时、瑞士等申根国家申请避难。这些人主要来自两国的贫困地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