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夏古民居文化保护行动9日在宋庆龄故居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21:46
  新华网北京3月9日专电(卫敏丽、俞菁)一项旨在传承发展中华民居文化的公益活动——华夏古民居文化保护行动9日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启动。

  华夏古民居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它是华夏祖先根据不同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等创造出的最适合的居所,如北京的四合院、黄土高原的原始窑洞、皖南马头墙式的徽居、湘西的吊脚楼等。

  据介绍,华夏古民居文化保护行动将以弘扬中华文化为指导思想,陆续推出“印象民居”——居民画派万里行、华夏古民居文化保护与发展论坛、华夏古民居历史与发展专题考察调研等系列活动。

  其中,作为华夏古民居文化保护行动的首项活动,“印象民居”——居民画派万里行活动将由民居画派画家、专业摄影人员、作家等十多人组成队伍,于3月17日从北京出发,途经安徽、湖北、江西、湖南等10多个省份,历时3个半月,进行绘画写生、摄影采风、考察记录和宣传国家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的法规、政策等。活动结束后,画家们将共同创作以56个民族民居为题材的“和谐家园”巨幅国画作品,编辑出版《民居印象》画册、摄影集,以及考察文集,并赴全国进行作品巡展。

  华夏古民居文化保护行动由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