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玉门雪灾259被困者获救 空投救灾物资(图)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3月10日03:43
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车队
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车队

羊只被冻死,牧民心痛不已
羊只被冻死,牧民心痛不已

  救灾款先期发到农户手中

  对已经被解救的群众,玉门市政府按照户均500元的标准,已将救灾款项先期分发到受灾农户手中,并调运可保证受困群众和羊只使用5天的饲草、食品、取暖、油料等救灾物资。为了做好生产自救和次生灾害的预防工作,玉门市通过层层召开会议,统一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思想,动员和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群众迅速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并组织党员、团员组成突击队,帮助农户开展抗灾自救工作。与此同时,对死亡羊只进行登记确认,做好防疫、消毒、掩埋等工作,确保不发生疫情,并提前采取应对措施,防止冰雪融化后形成洪灾,造成次生灾害。

  据初步统计,这次雪灾导致玉门市50108人受灾,死亡或失踪羊只9846只,农作物受灾面积103435.5亩,成灾面积88657亩,223座蔬菜温棚被压塌,165座果蔬温室受损,244座设施养殖暖棚棚膜被压塌,有4间民房倒塌、2间受损,初步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564.85万元。

  目前,酒泉、玉门两级政府已经向重灾区昌马乡各被困受灾点运送面粉1000斤、帐篷10顶、方便面300箱、牛奶300箱、棉衣棉被300床(套)、饲料40吨、燃煤2吨、柴草2吨、火炉6个。酒泉市政府调拨精饲料30吨,拨付救灾资金60万元,玉门市组织调运各类救灾物资260吨、3500件、2300箱,投入救灾资金150万元。9日,已到位的救援物资全部发放到了受灾群众手中。

  肃北:今日空投4吨救灾物资

  本报肃北讯(记者董开炜)雪灾后的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目前仍处在紧张有序的抗灾救灾中。截至9日下午6时,通往各灾区的主干道已全部打通;受困的146户牧民已有144户取得联系,只有石包城乡鱼儿红村的2户3人,尚未取得联系。

  肃北县委书记李永军介绍说,目前,全县抽调的机关、乡、村干部、公安干警、武警战士300余人,正在夜以继日地调集装运草料。对个别道路被大雪封堵、车辆无法到达的地方,正在通过马队、骆驼运送和机关、乡、村干部、公安干警、武警战士肩扛手提等办法,将救灾物资和饲草料运送到受灾严重的群众手中,以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目前,全县已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189吨,给石包城乡运送的第一批101吨饲草料等救灾物资于昨晚运抵,向党城湾镇红柳峡、浩布拉、马场等地运送的63吨救灾物资已分发至牧民手中。

  对目前救援人员尚不能到达的地区,肃北县已向酒泉市委、市政府汇报,请求部队支援空投救灾物资,空军部队已表示全力支持。4吨救灾物资于3月10日装机后,飞往灾区,分别向石包城和鱼儿红两个集中投放点空投。

  据初步统计,目前,灾情已造成肃北县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3500多万元。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