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医院回扣门”初查:医生收过小额礼品券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0日01:53
  被曝“65名医生吃回扣”最高每月万元

  东方早报记者陆玫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65位医生,每月收受北京澳诺制药有限公司医药代表的回扣款”——网友“onetwo12”3月5日在温州某论坛发帖称,这些医生每开出1盒澳诺公司的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溶液可获8-10元回扣。帖子中附有65位医生的姓名,并称“受贿额最高的张医生每月至少得到万元以上回扣”。

  发帖当晚,温附二医就着手调查。昨天,医院向温州医学院汇报了调查进展。医学院纪委副书记李启明表示,由于目前未获得进一步证据,暂无法认定医生是否曾收受回扣。

  医院:望发帖人提供证据

  “onetwo12”在帖子中自称持有厂方人员和医药代表、代理商的讲话录音,“内容包括药品进价和行贿医院、医生名单。”他称发帖目的是该药品代理商“拿了我的东西不还给我。”

  3月5日当天,就有网友“qiao703804”、“鳖当针”等跟帖,自称是名单中的医生,但均否认拿回扣。

  “名单中有4人不是本院员工,另有30多人3年内开出此药数量低于50盒,医生们均否认曾收受医药代表贿赂。”该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夏小康表示,希望与发帖人取得联系以获取证据,如经查实,将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夏小康表示,院方已调查帖中注明“受贿”最多的两名医生,“他们说,只在过年过节时收过医药代表的小额礼品券,并无现金贿赂。”

  据夏小康介绍,澳诺公司的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溶液2007年通过温州市药品招标办公室引进,3年来全院共开具67649盒,金额约310万元,“这个数目比较小,一般常用药销售额在每年千万元以上。”

  发帖人疑为原销售代表

  北京澳诺制药有限公司代理律师余守坤已向网站发出律师函称,“该帖内容完全虚假,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从澳诺公司提供的账目看,不存在医药代表向医生行贿的可能,且医药代表也否认向医生行贿。”

  余守坤表示,澳诺公司已向公安部门报案,但未被立案,“我们怀疑发帖人为公司原销售代表,此人曾因违规越区销售被公司扣除5万元保证金。”据了解,澳诺公司曾试图与上述原销售代表联系,但其手机一直关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