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虎”字健身诀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0日06:51
  农历新年是我国的虎年,翻翻字典,我们会发现有很多关于“虎”的词语都与健身有关。让我们逐一解析,看看“虎”字里的健身招。

  虎戏:勤做虎戏可壮腰。在五禽戏中,虎戏是放在首位的。肾为人体先天之本,肾若不好,五脏俱衰。由于肾气由肺气所生,而虎戏之法可增强肺气,所以华佗把虎戏排在五禽之首。同时,虎戏牵动任、督二脉,可疏通经络、活跃气血。它能引腰前伸,增加了脊柱各关节的柔韧性和伸展性。此外,活动脊柱能增强腰部力量,对腰肌劳损、习惯性腰扭伤等有防治作用。

  虎跃:跳跃运动伴一生。老虎纵身一跃,虎虎生威。立定跳远类似虎跃,配合双手上举连续跳跃,锻炼下肢、腰背肌的效果非常好。练习“虎跃”,连续跳是关键。年轻人或身体好的中年人,可大幅度连续跳;而身体差点的中老年人,跳的幅度要小,每步80厘米即可。

  虎啸:没事喊喊“豆——芽——菜”。喊的内容有讲究,也就是喊话要以开口音结束,别用闭口音,否则会感觉很不舒服,比如“豆芽菜”就是以开口音结束,而“胡萝卜”就是闭口音了。我们不妨在空旷处大声喊喊,可增强胸腔、膈肌力量,让你说话底气十足,特别是经常打嗝的人,不妨早晨起来多喊喊。

  虎走:经常虎走减脂肪。老虎走路时,悠闲却不失威严健硕,一些走路耷拉双肩、弓腰哈背、拖着双腿的人,应该走走“虎步”。走路时甩开臂膀大步走,摇头摆尾去心火,对减肥、瘦身、减腰腹很有好处。这种锻炼方法,最重要的是时间要达到1小时,还可时快时慢穿插着进行,减肥效果更好。

  (谢乔、刁永锋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