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总部举行仪式悼念海地遇难工作人员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10日06:3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沈汀):联合国9日在纽约总部举行仪式,悼念在海地大地震不幸遇难的101名联合国驻当地军事、警务和文职人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悼念仪式上发表讲话说,遇难的101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来自世界各地和各行各业,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信念来到海地,那就是帮助海地人民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这些联合国工作人员为海地人民带去了希望与光明,并且在海地走过了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程。潘基文说,在联合国,我们不仅仅是在一起办公的同事,我们还共同拥有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热情。联合国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你们未竟的事业也将得到继续。

  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图里基随后也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对海地的灾后重建以及更长远的未来予以关注并提供支持。我相信向这些牺牲生命的同事和他们所付出的努力表达敬意的一种方式,就是继续向海地和海地人民展示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决心。

  图里基表示,当媒体关注渐渐远离海地时,仍有非常重要和关键的工作亟待展开。仅仅为海地提供紧急援助是不够的,如何让海地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才是最终挑战,而国际社会为此应继续全力提供帮助。

  海地1月12日发生里氏7.3级地震,在首都太子港的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在地震中坍塌,联合国秘书长海地事务特别代表阿纳比等101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不幸丧生,其中包括4名中国维和警察。这是联合国历史上一次性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