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曹操高陵” 当选河南五大考古新发现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10日08:38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发掘的安阳西高穴“曹操高陵”,8日当选“2009年度河南省五大考古新发现”。

  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原所长郝本性点评曹操高陵的入选理由时说,此次评定说明专家进一步确认安阳西高穴曹魏大墓就是曹操墓。他说,曹操墓的发现一度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热点,说明曹操本人妇孺皆知,考古、文物工作者应更多地向社会普及考古学知识,增强文物保护意识。他认为,曹操墓的发现意义重大,不仅可以根据出土实物还原曹操历史上的本来面目,还为研究此前鲜见的曹魏时期墓葬提供了一个典型标尺。(新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