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支持简并 台湾选举2014年选举活动七合一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3月10日07:32
  台海网3月10日讯 台“卫生署长”杨志良昨天指出,频繁的选举扰乱了台湾公共政策的执行。“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说,马英九支持简并台湾选举的方向,相关措施正逐步落实,像台湾县市长与“五都”市长选举未来就会集中1次选举。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因无法推动“卫生署”版本的健保费率调整案,杨志良请辞。昨天中午他还写下声明,指责频繁的选举扰乱了台湾公共政策的执行,批评台湾的政策被选举绑架。

  罗智强晚间响应,像杨志良这样的想法,20多年来台湾都有人在讲。马英九团队执政后逐步落实“简并选举”的改革,像推动修正台湾地方制度规定,把17个县市长的任期延长1年,将使这些县市长与“五都”市长合并为1次选举。罗智强说,马英九支持简并选举的改革方向,这项政见也会逐步落实。

  台“内政部次长”简太郎晚间接受台湾记者访问时表示,台湾地方制度规定早已修正,自2014年起,台湾“五都”市长、“五都”市议员、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与村里长7种地方选举,将集中在同一年同一日选举,不会年年有选举。

  简太郎称,台湾地区领导人与民代选举部分,虽然两者任期届满日不同,但都是同一年办理选举。至于是否合并在同一日选举,属台当局“选委会”的职权。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