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谢长廷坦承收情报部门车马费 施明德呛消失政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9:37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被指为台当局“调查局”线民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透过子弟兵姚文智反驳称,要不是当时谢与情治人员“虚与委蛇、放假消息”,民进党怎能突破高压创党成功?谢幕僚坦承在担任“咨询委员会”期间有义务性地领过“调查局”车马费。

  但针对谢育男指控于一九八二年间谢曾收受二十万一事,谢幕僚则强调“一切都是捏造”。对此,遭谢阵营点名提供假证词的前台北市调查处党政组调查员谢育男,昨日深夜强调“谢长廷就去告我好了!”

  遭国民党民代邱毅指为“长期扮演出卖党外民主人士”的谢长廷,昨日由姚文智透过电台表示,“调查局”是成立目的是肃清贪污、逮捕不法分子,专门做对社会有帮助的事,“这是要支持的啊”!

  姚文智说,谢长廷一九九二年担任民代期间,为推动阳光法案,才会加入“调查局”廉政咨询委会“这是为了清廉政治才接受的职务,虽然有领车马费,但这是义务。”“这有什么不对,我实在搞不清楚!”

  姚文智表示,过去党外时代,谢长廷为助民进党创党,周旋情治人员当中虚与委蛇,还不时放出假消息,“虚虚假假,需要的是勇气与智能,但他就是有法子、有能力,让台湾人打破高压统治成立民进党!”

  姚文智说,民进党成立后,一定让许多情治人员恨得牙痒痒,因为“这个人实在难以掌握啊!”姚文智强调,昨日的不起诉裁定只是司法程序问题,近日特定媒体及名嘴针对此案做出不实的指控,政治企图明显,种种窜改历史的企图,令人感到痛心。

  对此,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在得知消息后,气到血压飙到一百八十二,并透过妻子陈嘉君说,谢长廷面临的问题已不再是政治斗争,而是法律铁的事实,结果谢长廷站在真相面前,竟还想用动机论来质疑媒体、名嘴,这是非常不道德的事。施明德说,谢长廷现在就剩两条路,第一是控告高明辉、谢育男诽谤;第二就是公开道歉,永远消失政坛。

  与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并称“党外十三人组”的张俊宏则说,谢长廷必须澄清与“调查局”的关系,“我们一直在等你今天要怎么回应,为什么要拿这笔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