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母双亡弟弟查患淋巴癌 19岁姐姐不忍放弃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9:50
  父爱和母爱,身在其中习以为常,可对于眼前的这三姐弟来说,却是那样短暂和遥远。七年前,父亲患肝癌病逝;四年前,天生智障的母亲因心脏病去世,剩下十几岁的三姐弟相依为命。

  不久前,这个孤儿家庭再传噩耗,16岁的老二罗耀鹏查出患有淋巴瘤,目前只能依靠化疗来维持。这个孤儿之家还能支撑多久,老二能不能挺过去,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可怜:病重孤儿无家长签字

  昨天下午,在中山肿瘤医院化疗病区,16岁的罗耀鹏刚做完腰椎穿刺,躺在病床上动弹不得。照片上,两个月前他还是个面带微笑的俊朗少年;眼前,化疗已让他掉光了头发,他拿被子遮住光秃秃的头皮,不爱说话。

  罗耀鹏入院后被诊断为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病情再继续恶化的话,就很可能变成白血病。入院时见病情严重,医生拿着结果让家长签字,孩子的回答让医生无语,他们的父母在几年前因病先后病逝。

  罗耀鹏的家在清远市英德九龙镇,如今,家长只剩下长他三岁的姐姐罗亮晶,小他一岁的弟弟罗铺开。在病床前照顾他的表姐刘娟(化名)讲起这段辛酸家史,潸然泪下。

  懂事:姐姐辍学供弟弟读书

  孩子们的母亲是先天智障,但生活尚能自理。父亲罗木英是家中的唯一劳动力,全家靠不足一亩地种田为生。因积劳成疾,罗木英患上了肝炎,之后恶化为肝癌,2003年病逝。

  父亲的去世让母亲彻底精神崩溃。刘娟说,“他们的妈妈经常一个人不穿衣服到处走。”母亲生活不能自理,每天的饭食,都是老二罗耀鹏端到面前。子女们悉心照顾了三年,2006年,母亲因心脏病去世。

  姐姐罗亮晶非常懂事,小学5年级就辍学在家帮忙干农活。父母双亡后,家里每个月多了50元的低保金,她仍坚持让两个弟弟读书。前年,她来到广州一家酒楼做服务员,每个月1300元的收入,她留下300元生活费,剩下的都寄回家。

  罗耀鹏则一边上学,一边在家照料更小的弟弟。“爸妈的重病欠下一屁股债,她的工资都用来还债了,剩下的外债不到1万元,眼看就快还清了。”刘娟说,可病魔再次揪住了可怜的孤儿。

  不忍:良心过不去不放弃治疗

  罗耀鹏的病是在去年12月发现的,当时他脖子上出现了一个手指头大的肿块,慢慢的呼吸开始急促。因为病重,他从英德转到清远,再转到广州中山肿瘤医院,确诊为淋巴瘤。

  姐姐罗亮晶不能中断工作,还要赚钱给弟弟治病,病床前由表姐刘娟24小时守候。

  广州住院一个多月,不间断的化疗和吃药,医药费已经花去了将近三万元,孤儿之家和叔伯亲友早已倾尽所能,旧债未偿,新债又筑。

  为了省下点床位费,在化疗的间歇期,罗耀鹏坚持搬出医院,隔几天要化疗时再搬回来。

  “人生有长短,能活到多大是他的命。可是这几个孩子,从小就没感受到母爱,爸爸又那么早去世,成了孤儿后,几乎没有过正常孩子的快乐。”表姐刘娟含着眼泪说,“耀鹏的病,我们实在不忍放弃,良心上也迈不过这道坎。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这几个孩子。”(石善伟刘高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