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匈牙利前央行行长认为匈实行欧元条件尚不成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0:24
  新华网布达佩斯3月9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前央行行长亚劳伊·日格蒙德9日说,匈牙利短期内实行欧元的条件尚不成熟,2015年或2016年实行欧元比较现实。

  亚劳伊是当天在一次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说,不应将一个强大的货币强加给一个尚未准备好的、弱小的经济体。

  匈牙利总理鲍伊瑙伊·戈尔东最近表示,匈牙利如果继续目前的经济政策,那么2014年1月1日便可实行欧元。

  亚劳伊于1998年至2000年担任青民盟政府的财政部长,2001年被任命为国家银行行长。目前,青民盟是匈牙利最大反对党。

  匈牙利经济因国际金融危机陷入困境。2008年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欧盟同意联手向匈牙利提供200亿欧元贷款援助。匈牙利经济去年下降6.3%,政府预计今年的降幅为0.3%。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