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高雄6.7级地震 > 10高雄地震消息

高雄甲仙余震不停 台气象部门称在正常范围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0:37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高雄甲仙10日凌晨4时14分、17分连续发生里氏规模4.1、3.7级两起地震。台湾气象部门表示,自3月4日发生6.7级主震后,震度较强的余震有10个,但都属正常能量释放,民众不必过于担心。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甲仙主震过后,到今天为止,有感、无感余震已发生超过300个,其中震度超过3级的余震有10个,今天凌晨发生的两起规模达到3以上的余震,也仅有屏东山地门震度3级、甲仙2级,其余高雄、台南、嘉义震度都只有1级。

  郭铠纹表示,规模较大的主震过后,都会透过数百次、甚至上千次余震释放能量,当前在甲仙地区的余震数量、规模都在正常范围内,且已渐趋平静,每小时仅剩1、2个。

  他说,未来一周仍有可能发生规模达到3或4以上余震,但属正常能释放,民众不必过于担心。

  至于台湾是否已进入“地震频繁期”?郭铠纹说,台湾1年平均会发生6级以上地震次数约3.6个,去年有4个,今年有1个,前年没有,平均起来仍在正常范围内,没有特别频繁的情形出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